Saturday, March 25, 2017

PTT:敢坐中國高鐵嗎?

(墙外楼,2017322
  記得我在去年的時候
  去了一趟上海
  不過
  中間有一天
  我跟我媽就特地坐火車到蘇州去逛了一下
  不過買票挺麻煩
  還要台胞證 還要先提前預訂
  進站還要安檢 跟飛機有87%
  不過
  車輛因為是用日本的新幹線系統
  也使用了德國的高速車型
  感覺坐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畢竟歐洲跟日本高鐵我都坐過
  開的速度也是非常的快
  坐起來也蠻平穩的
  從上海到蘇州
  停了一個昆山南
  只花了半小時就到了
  而中國的高鐵站最大的特徵
  就是”龐大””人多”
  讓我對中國高鐵又有一個特別的印象
  不過
  大家到底敢不敢坐中國高鐵呢?
  大家討厭中國的情況下
  到底對中國的高鐵是怎麼想的呢?
——-
  手機排版抱歉
  看到這個忍不住想浮出水面回一下
  之前在上海搭車的經驗就是超小超擠超麻煩
  那時候主要是從上海往蘇州、杭州再返回
  坐到的車都超小,坐進位子裡面跟隔壁真的很靠近
  走道也是很小,加上真的是後面喜歡各種擠,好像不擠一下下不了車的感覺,結果就一堆人卡在走道很不方便
  再來就是素質問題了,大聲喧嘩聊天都是基本的,小孩哭鬧、大人謾罵聲源源不絕於耳。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點,千萬不要把錢包放在後揹包兩側的袋子裡。
  最後一天從蘇州回上海,一下車就發現錢包不見,所有證件包含台胞證都在裡面,當天連飯店都不給住,打給海基會說要去公安局報案拿遺失證明。
  結果跑遍上海幾乎所有公安局,沒有一間願意開什麼報案證明,都說沒這種東西,每個公安都說不知道怎麼辦,沒這種事之類的廢話,各種推託叫你去別間公安局,最後終於找到他們移民署,然後跟我說要七個工作天。
  回台灣之後,2個小時之內就補齊所有證件。
  大陸屌打台灣這種話我真的是想講都講不出來,光人民素質就不知道海放幾千里了,便民服務的效率、態度我真的覺得都不用說了。
  雖然台灣在硬體上的確是有輸人家的空間,但我認為那是因為台灣發展得早,很多硬體設備還有待更新只是還堪用,硬體設備要改其實相對簡單,但是人民素質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我當時上海市淮海中路那邊實習,超級繁華,隨時都能看到清潔工,到處都有垃圾桶,但上海街道還是很髒。
  每個文化社會中一定有一些老鼠屎,這無法否認,台灣也是有一些垃圾,大陸也有很多素質高人品好比較理性的人,但暴發戶跟低素質人口很多也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有台灣的優勢,不過台灣持續在落後別人也是事實,我們真的是不該再有很刻板的印象覺得大陸就是強、屌打台灣或是覺得大陸就是廢、只會出嘴,大陸再很多地方真的是逐漸在崛起,台灣現在能說嘴的東西也許不用幾年大陸就能追趕上,也許過十幾年大陸也會變成友善城市,人民素質提高,薪水也比台灣高,到時台灣還剩下什麼呢?
  我覺得這才是統戰的最高層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