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时评:思必策召妓曝光

民主党籍的纽约州州长長思必策(Eliot Spitzer)昨日召开记者会,就召妓丑闻道歉。

思必策过去担任纽约州紐检察长,打击官员贪腐、公司舞弊等罪案不遗余力,深得公众拥护,进而当选州長,但他没有经受权力的诱惑和性的考验。中国古人云﹕英雄难过美人关。阿克顿勋爵名言「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实真理也。设立有分权制衡制度和舆论监督机制的民主国家,尚且如此,集权专制国家官員腐败的深度与與广度,只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中国有句俗话,「当兵三年,老母豬变貂蝉」,它的意思是说,男人长期不接触女人,会把丑陋女人视为美女。思必策花四、五千美元嫖宿的「美女」,除了年青一点,外貌不过尔尔。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白宮找的实习生情人萊溫斯基,也谈不上是「美女」。可見,在美国搞政治,一定要有「进兵營」或「当和尚」的心理准备。

中国的妓女听到这条新闻,可能会更想来美国“工作”。乖乖,一晚五千美元,相当于人民币三万五千元,在全中国恐怕都找不到这么贵的妓女。

中国的官员看到这条新闻,必定会嘲笑美国官员处境之窝囊,另外会深深体会到在“社会主义中国”当官真好。中国官员搞女人,哪里需要像思必策那样偷偷摸摸,花这么贵的嫖资?哪里会像思必策那样因此而臭名远扬、丢乌纱帽?當官還是中國好,小蜜二奶少不了,哪似西方民主国,一不小心就翻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