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蔡霞推文两篇

我如何看待所谓的中美关系?
Twitter2020-08-21
        媒体采访中对我提问了这个问题:对当前的中美关系紧张状态怎么看?下面是我的思考与回答;
        我的回答是:问题表面上看是两国关系,实质是人类民主自由制度与中共新极权主义制度的对抗博弈,是两种意识形态的激烈较量,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自由民主国家捍卫人类文明秩序、保护人类和平生存与新极权主义企图统治全球摧毁人类文明秩序的殊死搏斗!(中共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美贸易战、军事对峙、外交冲突、打击中共盗窃美国的科技成果与保护知识产权等,都只是这种较量博弈在相关领域中的外在表现而已。
        因此,所谓“修昔底德陷阱”是伪问题,是中共掩盖美国与中共较量的实质,是中共对世界和中国人民的谎言欺骗。因此,将目前的美国与中共的博弈较量看作是中美两国关系紧张和陷入低谷,是眼界太窄,看问题太狭隘。希望中美民间社会看透所谓中美关系紧张的根本性质,希望美国坚持抗击中共新极权主义,大选后无论哪个党上台,都能进一步联合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共同抵御中共新极权主义在各个国家、各个领域的侵入、渗透与背后操控,直至埋葬中共新极权主义。这是关系世界和平、人类命运的大事。
----------------------
中共是人类公敌
Twitter 2020-08-23
         中共在大陆全国报纸和网上对我全面围剿攻击,扣了N个严重罪名,但就是不公布我的评论短文和发言音频。弄的大陆网友到处打听:蔡霞究竟说了什么?他们不敢公开,那我就来公开,看看我对港版国安法究竟是怎么评论的。
         下面这篇是我5月下旬写的一篇短评,评港版国安法。这篇短文本来是朋友聊天,后来不知怎么会公开传出去了,引起中共高层恼怒,认为我有严重问题、短文损害了党和国家声誉。我相信,历史会记住习共凶残强权摧毁香港的这笔帐,习与镇压香港民众的酷吏恶警,都将受到历史的惩罚!
                             关于港版国安法的评论
         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但香港的治权是香港人民的,而香港的地位和秩序是全世界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英国人接管香港以后,全世界用一百年的时间打造了这个全球的自由贸易港和全世界的三大金融中心(纽约、伦敦和香港)之一。那么,中共现在毁坏香港的自由贸易港的地位,毁坏香港作为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共在挑战全球。
         因为香港的足有贸易港地位和全球金融中心地位,不是大陆中国人自己干起来的,也不是仅仅依靠香港人民的勤劳发展起来的,它是全球资本的汇聚(实际是全球精英知识与智慧的汇聚)和在人类现代文明法治的基础上(尊重保障每个人的人权、私有财产权和公民权利)以自由精神和法治保障塑造起来的今天的香港,中共在香港成为自由贸易港和世界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没有作出什么贡献。
         对于今天的中共来说,香港曾经是属于中国的一个小渔村,仅此而已。中共没有任何权力对香港人民蛮横施暴。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是为了维护中共少数人的专制统治而强暴香港人民。
         香港是属于全世界的。中共现在强推港版国安法,要把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摧毁。中共在挑战全球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在挑战全球的人类文明秩序。中共1949年建政后,毛没有动香港,邓小平活着时也没有动香港。他们是知道香港的分量的,他们留着香港,也是为中共留有一个与文明世界沟通的活口,不把自己的路堵死。所以,邓小平他们是明智的,他们不挑战香港的这个地位,意味着不挑战人类文明地位的秩序。
         现在习这个蠢到极点的家伙,他只想到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他想怎么着,香港就必须怎么着。所以,对于香港问题必须要说一句,表面看是中共威胁挑战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实际上是威胁全球秩序和人类文明的价值。2020年初武疫危害全球,威胁人类的生命安全;现在中共摧毁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和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是在破坏和毁坏世界经济政治的文明秩序。从这个角度讲,中共与全球为敌,尤其是与人类文明为敌。中共是人类公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