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小道消息:李嘉诚大陆撤资的真正原因:害怕张高丽报复

(作者:凯源;来源:独立评论,2015-09-24)

     戴按:“美华”去年透露,李嘉诚从大陆撤资,间接原因是习李坚决反腐,但直接原因是十多年前他透过江泽民,阻碍张高丽升广东省长,于是与张结下梁子,因而在张升任政治局常委后,害怕张报复他,赶紧撤资。“美华”的说法,有相当大的可能性。李嘉诚在大陆搞房地产,免不了要贿赂政府官员。习王抓贪官,自然会涉及到李嘉诚。虽然李是香港最有名的红顶商人,一个政治局常委要整你,简直是小事一桩。

  早在去年6月,大陆体制内毛左派的重要人物“美華”就在其博客内透露,李嘉诚从大陆撤资的真正原因,是他原先得罪过现在的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害怕遭到报复。

  “美华”在2014611日发表的博文“习李反腐意志 吓跑红顶商人”中说,

  李嘉诚和前前领导(江泽民)幕僚们的关系之深,远非外人想象。上世纪末广东省省长提名之争,当时政治局常委会已经属意于较为年轻的现任七号(张高丽),风声传出,李嘉诚和谢国民这两个境外潮汕籍大佬,联名致信前前(江泽民),建议应该由潮汕籍官员出任省长,这样有利于海外招商和统战。
  某人便以此理由,撤回原议,改任命潮汕籍人卢瑞华1996年接替上海籍朱森林,张副省长改任深圳市委书记。

      201211月斯巴达(十八大),七号入常并常务副总,李嘉诚遂开始考虑撤资。20137月评估出售百佳超市;20138月以32.68亿港币出售广州西城都会广场股权;201310月以58.5亿港币出售香港嘉湖银座商场;201310月以89.5亿港元出售上海的东方汇经中心,这些动作都在一年内迅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