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9

2019中国行

       4至5月,去中国探亲,为期一个月。
       4月9日-17日,纽瓦克飞重庆。看牙医,影视城拍视频。
       18日妻返美,坐高铁去成都。18、19日在东郊会二友人,游当地景点。
       19日去新都。23日与妹妹、妹夫游乐山,住农家乐。次日回蓉。当晚住H女处。
       25日与H、BKR,在大型自助餐厅会QD。QD谈及父母遭遇,令人落泪。
       28日坐东动车回江津。友人R驾车来璧山接。当晚R设宴招待,R妻、CBG、YSY等参与。
       29日中午SDQ设宴,GL夫妇参与。下午在相府饮茶,晚餐在清平巷餐馆。
       30日去凌峰山公墓,拜父母墓、两李新墓。
       5月1日午,表妹亲家在餐馆设宴。下午会老友ZNJ,争论TW问题。
       2日回渝。
       4日,会YZB,分别50多年了,他不会用微信,不会应付上司,受排挤。看来我当船夫七年,亦有所得。
       5日会TDR夫妇,YZB亦来,在餐馆午餐。
       下午与Y一起会ZL。ZL谈ZXZ以酒走DXY之路,闻所未闻。
       6日在咖啡店会DJF。他讲其经历,颇有意思。
       7日,飞北京。
       8日,回美。
       ZL:Z用余信找DCW,知其父爱酒,在津弄一箱优质白酒,奉上。DXY喜之,问及学历,让其进RD。提FGW副职遇老家反对。DXY做其他地区工作,使Z上位。
       DJF:D父为司令,率数千人在四面山抵抗解放军,打死上百,后战败,下级拥其外逃,D父忧妻儿,拒,在白线子被下级用药昏迷,以担架抬至赤水。D父苏醒,拒逃,回乡。被镇压。其母死于1961年。
        D于62年进津一中,65年不中,回家务农,后去四面山林场扛木头(前三人先后前去因吃不消而回来),后当副队长。腰受伤,去重庆治疗,遇后来之妻。妻进TY化工厂,他后调去。销WJ大显身手,后去海南,搞石料场,大成功。又在万州办厂。他善待工人(包小姐),搞好地方关系,自己不嫖不赌不喝酒不受贿。女留英,回国,在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