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北韩跟中国公开翻脸

      戴按:北韩金家王朝是靠中国人的鲜血和金钱养大和支撑的政权,现在竟然跟中国公开翻脸了,不知中国是啥滋味。从表面看,北韩搞核武似乎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你美国、中国等核大国可以搞核武,而且搞了那么多,我北韩为何就不能搞?难道在国际社会中小国和大国地位和权益不应该是平等的?窃以为问题的关键更在于北韩的内政,金家王朝是一个只维护自己一家的私利、不管北韩民众的生活和死活的邪恶政权! 
     朝中社:爱讲究体面和名分的中国也屈服于美国的卑劣强迫和要求,甚至对一文不值的亲美婊子苟同
(201643日)
  朝鲜国际政治问题研究所评论员发表文章,揭穿当今世界政治秩序的不公正性。文章摘编如下:
     【朝中社平壤4月1日电】当今世界政治舞台变成了非义和强权、霸权和专横、侵略和支配猖狂肆虐,连国际关系最起码的原理原则都惨遭无视、以强大国家为主的暴力场合。
     以美国为首的万恶的帝国主义势力公然蹂躏弱小国家的主权和生存权,专事露骨的支配和干涉。
    “特权”势力在联合国等国际场合以主人自居,粗暴践踏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自主要求和利益,按照自己的脾胃单方面处理一切事务。
    近期围绕朝鲜的局势动荡便是极端地不公正、日趋堕落的世界政治的缩影、最为明确的证明。
     目前,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把朝鲜说成国际社会不能容忍的存在、“邪恶的根源”,对其实施史无前例的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压。
     近来,他们对朝鲜宣布拥有小型化氢弹并采取一系列自卫的军事措施妄加评议,将之污蔑为对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和“挑衅”,悍然喧嚷“政权更替”和“体制崩溃”,甚至悉数动员庞大的核打击手段和特战兵力。
     对于敌对势力如此当成问题的朝鲜拥核而言,这是朝鲜针对美国数十年进行核威胁和恐吓,实施种种制裁和打压的侵略活动,为捍卫主权、尊严和生存权而做的正正当当的自卫选择。
     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对朝鲜的卫星发射贴上“弹道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标签,更是荒谬绝伦。
     美国等许多国家都用运载火箭发射卫星,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说惟有朝鲜的运载火箭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不能不说是强词夺理、强盗诡辩。
     问题严重性在于超乎想象、可耻的事态公然发生:连爱讲究体面和名分的一些大国也屈服于美国的卑劣强迫和要求,甚至对一文不值的亲美婊子苟同。
     不惜抛弃用鲜血凝成的共同胜利果实——宝贵的友谊关系,欲以与这个国家或那个国家鬼鬼祟祟地达成的所谓“协议”来压制正义和真理的残酷现实,令朝鲜再次明确看穿世界政治的真虚。
     眼下世界政治格局完全变质,竟成为在美国指挥棒之下几个大国根据自己的利益关系相勾结或相互排挤的博弈场。据说,美国为遮掩其侵略性、霸权性的嘴脸,让联合国站在世界政治的最前面,表面上指使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全球各地发生的大大小小一切问题进行商讨、决定、执行和监督。
     可追根究底,那是荒唐之极、极为不正常的。
     试问,以强大国家自居的五个国家还有在联合国这一国际政治舞台上继续代表他国的资格或权利吗?
     谁也没有请求他们替自己解决或决定什么,而且他们也没有这样的能力。
     现在,人类正处于这样一个重大岔口:要么以自主和正义开辟历史发展的新时代,要么继续倒退到弱肉强食的原则所支配的原始黑暗时期。
     不要对不公正、不义的世界政治秩序感慨叹息,而要果敢点燃变革之火。
     要是世界有良知和智性、对真理和正义的渴望和热情还在,应揭竿而起,反对当今不公正的国际政治现实。
     朝鲜将继续高举维护正义与和平的核宝剑,站在前头纠正美国所制不公平的国际秩序及大小国家盲从并习惯于它的做法,并建设所有国家和民族享有主权和平等权,在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相互团结的真正的人类社会、公正的人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