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美华博客遭整肃有感

国内毛左派核心人物“美华”的新浪博客最近打不开,似乎遭到灭顶之灾,令人遗憾。

美华在许多重大问题上与本博的观点相左, 甚至针锋相对,但与其它毛左相比,美华有许多特殊之处。据其它毛左透露,美华与广东叶氏家族有密切关系,甚至就是叶家后人。其次,此人曾在情治部门或机要部门工作,掌握许多有关中国党政军外交等方面的机密内情,并在博客中有所透露。第三,此人对有些问题的思考,比较理性、客观和冷静,甚至在某些问题上,美华的看法与本博基本相同(如官员公布财产、北韩金氏政权、台湾王金平关说事件)。

美华博客被关闭,标志着执政党主流派打击异见力量的力度加剧,亦孕育着更大的危机。因为,在执政党的高层、要害部门和军队,毛左的势力不小,再加上近年来毛左在民间及青年人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他们决不会甘心失败,反而会与主流派更彻底地决裂和更激烈地对抗,使主流派“政左经右”路线的市场越来越小,逼得主流派在左右之间做出选择。

这是执政党面临的危机,亦可能转化为中国命运的转机。